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行走中助力教师成长

第五届“课改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褚清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国教师报于2月4日启动旨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第五届“课改中国行”公益活动。活动将由党员记者领衔,以“党员记者走基层”为主题,带领课改专家,邀请中国教师报优秀读者和一线教师作为“课改中国行”志愿者,走进中西部地区、贫困县、革命老区,以采访调研、名师送课、捐赠教育图书、撰写课改调查报告等方式,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通过这种走基层的方式,更好地发现基层教育发展的好经验、优秀教师成长的好故事。

自2011年以来,由中国教师报编辑记者、课改专家和教师志愿者组成的课改宣讲与采访团队,先后深入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市县区,发现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典型课改案例,同时也广泛播撒了课改理念、传播了课改方法。中国教师报编辑记者通过基层行走,用眼睛发现,用脚步丈量,用心灵思考,并整合相关采访调研素材,撰写发布了“中国课改报告”。

有媒体曾把“课改中国行”誉为一场前所未有的“课改长征”。“课改中国行”一端连着教师,一端连着课改,是中国教师报“零距离贴近教师”办报理念的行动诠释,是新课改理念的宣传队和播种机。

据了解,2018年,第五届“课改中国行”公益活动的第一站将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中国教师报》2018年02月07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