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能搞“一刀切”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林 春 来源:中国教师报

小学推迟上学时间,能够让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更好,注意力更加集中。但是,学校推迟上课时间,学生的睡眠时间是否真的可以得到保障?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中小学生自控力弱,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十分普遍。这意味着,如果父母监管不到位,孩子的睡眠时间依然得不到保障。因此,这就需要多方一起发力。

一是学校管理者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推迟上学时间的决策,防止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并将学校上课时间作为教育督导考核的内容,但对于推迟上学时间的做法绝不能搞“一刀切”,因为推迟上学可能导致放学时间、课程内容等方面的改变,各学校要在严格调研、考察的基础上,通过细化相应的规章制度,因地制宜适当推迟上学时间。对此,浙江省要求各地各校贴近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年级之间可多样化和差异化实施推迟上学时间的改革。

二是加强对家长的教育,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充足睡眠对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意义,为孩子营造良好的休息氛围,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避免学生睡前玩刺激大脑的游戏。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新局面。

总之,推迟上学时间对学生来说是“福音”,能够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值得点赞。

《中国教师报》2018年03月07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