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长点睛

好课程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丁莉莉 来源:中国教师报

在人们印象中,只有文静女子才适合学习和展示茶艺,而在徐新宇老师讲述的故事中,莽撞、好动的男生也爱上了茶艺,甚至茶艺还成了改善母女关系的契机,这些故事彰显了茶艺课程的温度,也让我们距离创造适合每个孩子成长的教育目标更近了一步。

在我们的茶艺课程中师生都是主角,这既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又为教师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

在柔美舒缓的音乐中,一边听着茶艺师的讲解,一边净具、醒茶、冲泡、品茶,这是学校茶艺教师团队的每周必修课。他们一起品茶、交流,使忙碌的生活多了一抹色彩。

在教师的带动下,学生对茶艺的喜爱越来越浓,小小茶艺师们总会早早地来到茶艺室,端庄地坐在茶台前,学习茶的起源、种类、各种茶具的用途等知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即使茶艺室只有方寸之地,茶艺课程和茶艺活动依然可以为师生提供一席之地,以自己的角度领略茶文化的魅力,感受茶为生活带来的美好。

“寒夜客来茶当酒”“一杯春露暂留客”,师生伴着舒缓的乐曲,心静气和地走进茶的世界,品味浸润其中的博大智慧,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作者系山东省威海市高区沈阳路小学校长)

《中国教师报》2018年07月11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