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这是于炯的真实写照。“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历史的使命感,具备人格和学识的双重魅力,教书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是他的职业信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在工作、生活中的人生格言。

于 炯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中国教师报

男,汉族,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新疆大学教授。从教30余载,他始终做学生贴心人,通过对学生爱的倾注,让曾经准备自暴自弃的学生迷途知返,让身体残疾的学生满怀希望、自强不息,让基础薄弱的少数民族学生有机会成为光荣的海军战士。他始终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把握育人与社会、产业发展相协调的目标方向,注重发挥新疆地缘优势,带领大家创新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培养模式,为新疆信息产业领域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新疆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于炯做到了“教亦多术”、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待教学始终坚持“每课必备、每课必新”的原则,突出重点,及时将国内外前沿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力争使每一节课都有新鲜的思想和内容,使学生有新的收获。因而他的课程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他也成为学生心中最有趣、最好的老师,学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tall man”。

于炯深知少数民族学生求学不易,他不断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总结出一套适合新疆民族教育特点的教学方法和经验,为当地民族教育作出了贡献。他将少数民族地区高素质软件人才培养创新作为学院教学的培养目标,专门安排“一帮一”学习小组帮助他们学习,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特点,采取特殊创新创业培养方案,创建多语种软件研发团队,积极从社会上争取项目提供给民族学生开发团队。

一个好教师,不仅要做到自己优秀,还要带动他人,做到团队优秀。因此,于炯在工作中自觉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积极引导他们立足课堂,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通过随堂听课、组织公开课教学、申报精品课程、指导青年教师专业教学研讨等活动,把教师文化素质、教学艺术的提高与教学实践融为一体,使青年教师在理论指导和互相切磋的实践与研究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中国教师报》2018年09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