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辛勤耕耘在特教讲台,默默守护着残障儿童,以爱唤爱,以智启智,给残缺以尊严,给特障以保护……她用点滴平凡故事,书写着特殊教育者的“不凡”。

党红妮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中国教师报

女,汉族,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她扎根教育24年,用爱心帮助特殊孩子跨越残缺的障碍,用耐心与匠心教会特殊孩子学习知识、学会做人。她坚持口语、手语结合和医教结合的教学模式,倡导生活化课堂,实施分层教学,开展校本研究,推进融合教育,积极对学生进行个别化训练。她寓教于乐,为学生开设十字绣、水钻贴画、手工、刺绣等校本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先后8次在指导学生手工作品、文艺节目中获国家、省级辅导奖。她担任师德讲座主讲人,将崇德修身的课堂建在学校、建在每位教师心间。曾获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优秀残疾人文化工作者等荣誉。

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差,党红妮就手把手地教他们洗脸刷牙、穿衣戴帽、整理床铺;学生腿脚不灵便,她就搀扶他们上厕所,带他们做康复训练;学生生病,她就第一时间带他们看病求医,端水喂药;学生家庭贫困,她就千方百计寻求资助,解决燃眉之急……

党红妮深知,特殊教育是“慢”的艺术,教育对象的变化是极其缓慢、细微的。因而,特殊教育需要以一个等待的姿态倾情投入,耐心关注教育对象,用慢节奏促进生命的进步和成长。

特殊教育减轻了社会的负担,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给许多特殊孩子一个完整的家。特殊教育给残障孩子一个美好未来,给残障孩子家庭一个希望。党红妮说,在特殊教育的路上,她从不敢懈怠,从不敢敷衍,从不敢说“不”。

为了帮助特殊学生更好地回归社会主流,她带领教师积极开设了十字绣、水钻贴画、手工、刺绣、书画、篮球等校本课程,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并积极筹备校本教材编写,先后8次在指导学生作文、手工作品、文艺节目中获国家、省级辅导奖,先后6次赴洛南、山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指导、交流工作,悉心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教师,为商洛特殊教育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教师报》2018年09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