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李卓智:美育是追求美好事物的过程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通过朗读诗歌,我感受到了红军叔叔们征服万水千山的不易与伟大。老师也教导我,在朗读过程中应该感情奔放,展现磅礴的气势。”北京市西苑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杨景彻诵读作品《七律·长征》参加了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暨新少年艺术教育节的“新教育诗会”线上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王雅迪以荧光材料绘画作品参加了“科技艺术展”,“用荧光材料在瓷砖上书写,达到夜光的效果。这和平常的画画课不一样,感觉很神奇,我更加喜欢绘画了。”

当了解到孩子们参加论坛和艺术节展演活动的感受后,“博鳌亚洲论坛”早期建设者、永久荣誉会员李卓智感到非常欣慰。李先生一直关注着青少年的成长,并在今年和众多关心关注美育的专家一起,共同发起了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

李卓智认为“美育是追求美好事物的过程”。以美育建设人心灵世界的主体结构,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一个实践和成长的过程。美育的结果,是拥有自驱力的知行合一,美育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行动。因此本次论坛汇聚了教育界、艺术界、企业界、家长和一线教师共同参与,助推少儿美育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227174127.jpg

李卓智在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暨新少年艺术教育节启动仪式现场讲话

李卓智表示,美育是心灵的力量。在践行美育行动的过程中,每一个参与者,都会在追求美好事物的同时,形成心灵强大的力量,敢于创新,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在探讨美育对每个人的作用时,李卓智表示美育是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增长的心力。美育教育,不仅是要教育每一个个体,敢于追求幸福,拥有获得幸福生活的能力;也要让个体乐于帮助别人追求幸福、获得幸福。在生活中敢于爱,也敢于被爱;有着坚毅坚定的品格的追求,面对危机具有解决能力、承受能力和转化能力。

在此次论坛的各环节中,李卓智对“美育目的地”格外关注。他认为通过有人物、有体验、有历史、有知识、有艺术的新的学习形式激发少儿的学习兴趣,把交互体验、文化艺术和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体验文旅元密码,让少年儿童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挖掘深刻的自然人文之美,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论坛开展了新少年艺术教育节,得到全国很多幼儿园、中小学校、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艺术节组委围绕《手绘图画书展》《科技艺术展》《新教育诗会》《最美班歌展演》及《音创未来人才计划》5个项目单元,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开展广泛的艺术教育活动。

美育,是成就人生梦想的基石,更是助力中国梦的具体行动。

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专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