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全国中学生越野滑雪赛暨小学生越野滑雪冬令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19年全国中学生越野滑雪赛暨小学生越野滑雪冬令营近日在北京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成功举办。

1.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全面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推广和普及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与认识,并促进雪上运动在我国校园的普及与发展。同时,也为各地冬季运动教育成果提供了全面展示的平台。

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30余所中小学校200余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初中组(11-15周岁)和小学组(10-13周岁),比赛项目为:男子800m分组出发传统技术、女子800m分组出发传统技术,以及男女混合接力等,以学校为单位组队。竞赛规则比照正规越野滑雪竞赛,由国家级裁判现场执哨。200余百名热爱越野滑雪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跃跃欲试,一展身手挑战佳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竞赛现场所有运动装备均由斯科威尔倾情支持。近年来,斯科威尔的越野滑雪(滑轮)产品应用于多场活动和竞赛中。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我国体育人及体育教育者,运用越野滑轮这一不受限制、并且技术成熟已被国际雪联官方认可的越野滑雪训练方式。孩子们经由一年的科学规划和实践,让冬天的运动成果得到了良好的保存和发展,顺利延续到这个雪季。

截止目前为止,京津冀地区的多所中小学校已经顺利完成上千个课时、十万余人次的校内滑雪教学培训课程,并成功举办了多场竞技赛事及夏令营活动。

本次比赛,不仅对多项冬季运动项目在校园的开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还让大家看到了广大青少年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以及蕴藏其中巨大潜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