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给高校毕业生提供空间、创造机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柯进 禹跃昆 崔斌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柯进 禹跃昆 崔斌斌)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如何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企业应给毕业生提供空间、创造机会,培养更多自主创新人才。

董明珠指出,对于自主创新、自力更生,企业可以选择让自己有技术、引进人才,但要看到的是更长远的自主培养人才。

“我们企业家,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培养年轻人,我们这么多年来,给各个高校招进来的学生提供了巨大的空间,给资金、给时间、给平台、给方向。”董明珠说。

“2015年,一个大学生来到格力电器,我们把项目给了他。他用4年的时间,从3人的团队发展到40人的团队,而且这个团队助力于格力电器自动化的发展。”董明珠强调,企业应该搭建平台给更多这样有梦想的年轻人,给他们创造机会。

在董明珠看来,中国制造在转型时期,最重要的就是制造业能够创新,具有创新能力才能改变过去传统的生产模式。中国制造要走向世界,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创新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