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师生们用歌声致敬祖国!浙大、中山大学、北师大燃情开唱 | 青春为祖国歌唱⑩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微言教育

青春为祖国歌唱

热度持续中

今天出场的是

浙江大学

中山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三所高校众多教授

放声高歌

师生携手

以歌明志

祝福祖国

浙江大学

被科研“耽误”的“歌神教授”

blob.png

在浙江大学的拉歌现场,有位“歌手”很特别,他就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国骥。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郭国骥拒绝了当地和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向他伸出的橄榄枝,学成后回到祖国。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科学的敬畏,2014年,30岁出头的郭国骥走上了浙江大学的讲台,成为浙大最年轻的教授、博导之一。很快,郭国骥团队就做出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绘制出了世界第一张哺乳动物细胞图谱。

1.gif

身为80后的郭国骥教授,不仅在学术上成果斐然,在音乐方面也有着极大的兴趣和才华。他曾参加了“武汉高校原创音乐比赛”,还挤进总决赛,进入了前十强,甚至曾有演艺公司找他签约。此次拉歌中演唱《超越梦想》时,郭国骥感慨万千:“对于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永远是主旋律。我们应该珍惜这个充满梦想时代,热爱这个充满梦想的祖国。我们每个中国人将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做到极致,合在一起便是一个圆满的中国梦。”

浙江大学拉歌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这就登场

↓↓↓

中山大学

师生同奋进  莫负好时光

blob.png

应浙江大学之邀,中山大学用一首《新的天地》献歌祖国。参与此次歌曲演唱的是来自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十家附属医院的师生代表,既有知名教授学者、青年骨干教师、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有来自各专业的青年学子。

在拉歌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思绪万千。“我的整个教育经历都受益于国家的教育政策,我对于国家提供的良好教育条件和搭建的优质平台怀着真诚的感恩。”林进平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要辜负这个好时代,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在实践中去检验与丰富我们的学问,并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2.gif

参加演唱的中文系系主任彭玉平也感触颇深:“祖国仍然年轻,我们年轻的一辈,要用年轻的声音来为祖国歌唱。这年轻与年轻的碰撞,将会碰撞出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就像这首诗说的,我们这一代人,正是‘登临’的一代人,注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有作为。”

中山大学拉歌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来啦

↓↓↓

北京师范大学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南北双城唱响青春宣言

blob.png

应中山大学之邀,北京师范大学也参与了这场南北大合唱。木铎金声,弦歌不辍;情咏华诞,歌唱祖国。北京师范大学位于北京的校区和珠海校区,一南一北两座城市的师生,共同唱响《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四有好老师》以及《我爱你中国》。在歌曲视频中,一只纸飞机连接了南北两个校区,象征着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也正式从蓝图变为现实。

3.gif

北京师范大学的原创歌曲《四有好老师》是2018年教师节前夕为北师大“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量身定做的。年轻的师生们在启功先生雕像前,用歌声许下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庄严承诺。更特别的是,除了“南北双城”的师生“声”情告白,唱响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青春宣言,还有三十余位10月1日出生的师生也参与演唱,在“我与祖国同生日,我与祖国心连心”的炽热之情中共同高歌,祝福祖国!

微博搜索#青春为祖国歌唱#话题

抖音搜索#高校拉歌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在等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