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签约2021年9月招生开学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发挥优质普通高中带动作用,日前,青岛二中与青岛福瀛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西海岸新区政协主席于东明,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等出席签约仪式。张磊娜、刘鹏照分别致辞。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主持签约仪式。

青岛二中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先进学校,拥有优质的师资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是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名校。青岛福瀛集团为西海岸新区本土民营企业,业务涵盖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在城市建设、吸纳就业、慈善公益等方面发挥过积极作用。合作双方将在西海岸新区建设一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普通学校。学校拟建于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以南、矿大东路以西,占地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学校计划招生规模约3000人,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之后将申办国际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学校拟定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招生开学。学校建成后,进一步扩大西海岸新区教育资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签约,是青岛二中开启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一步,是青岛市教育局深化普通高中办学体制改革,增强学校办学活力的重要举措,是2019年教育工作要攻的“山头”,是扩大优质普高资源供给、满足群众需求的一个重大战役。下一步,青岛二中将与其他区市、学校合作,探索实施跨区域、跨层次、跨不同所有制多种模式的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要素在市域范围内流动、整合、创新、产生新的发展动能,推动我市基础教育迈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