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举办“2019亚洲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2019亚洲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学术沙龙致力于为亚洲乡村智慧教育提供交流平台,加强东南亚各国教育界之间互学互鉴,共同为振兴亚洲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认为,当前亚洲各国乡村教育和发展都面临着全球化和城市化的挑战,为农村人口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是发挥农村人口潜能,应对城市化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驱动力。

在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环节,两位专家分别就“生态化知识重构与乡村振兴”和“亚洲的乡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做了分享。在讨论环节,多名中外专家共同探讨了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乡村教育的利益相关者在维护文化多样性与促进乡村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未来乡村发展的前景以及教育与文化多样性在其中的作用等重要议题。

据了解,本次沙龙形成了一系列共识,包括尊重各国乡村原住民文化的特色,并保护其差异性;研究各国乡村经济革故鼎新的方向,并与工业化进程协同;促进乡村教育优质资源的普惠供给,并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就“乡村教育、文化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进行持续的讨论、研究等。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2019“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