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芬兰国家教育机构总干事奥利-佩卡·海诺宁——

人工智能使用需给予教师更大教育自主权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记者 张东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东 黄蔚)今天下午,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主题为“指导教育领域发展人工智能的政策制定”的全体会议上,芬兰国家教育机构总干事奥利-佩卡·海诺宁(Olli-Pekka Heinonen)说,人工智能使今天的教育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我们需要思考,教育中有哪些是需要改变的,哪些是不应该被改变的。不该被改变的部分就是优质的学校和优秀的教师,是信任教师,给予教师更大的教育自主权。

奥利-佩卡·海诺宁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使用应该更加谨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让教育教学的评估更加容易,但同时也伴随着危险,因为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导致错误的判断和结果。因此,教育管理者必须清楚,哪些是需要使用的技术,哪些是不需要使用的。与此同时,数据的保护和人工智能应用中的伦理问题,尤其是在教育应用中的伦理问题,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

奥利-佩卡·海诺宁认为,在教学中,人工智能可以实现个性化的、多样性的教育,但是对人工智能的使用,需要基于更多教育实践的证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