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表示——

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协调一致的政策干预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记者 张东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东 黄蔚)今天上午,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需要引导这场革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推动改善民生、减少不平等、促进公平和包容的社会。

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认为,教育需要创新,以正确的方式整合,它将对教师支持、个性化学习和教育系统的动态管理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对于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表示,首先,创新要融入了整个教育生态,但教师必须站在核心位置。在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不应让位给机器,而是应该更好地应用人工智能,引入更具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减轻日常和管理任务,诊断和预测学习困难等。因此,教育部门应该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为教师提供相关知识与技能,以及人工智能工具和最佳使用方法。其次,需要预测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培养人工智能技术人才。未来需要新的数字能力和计算思维、有关算法的知识、编码和其他新技能,这就要求在高等教育、研究、学习计划和劳动力市场之间寻找新的平衡。

在政策层面,斯蒂芬妮亚·贾尼尼提出,人工智能发展应该是一场开放知识、普及学习、分享最佳实践和政策的竞赛。如果没有协调一致的政策干预,就会有进一步扩大全球人工智能鸿沟的风险。今天的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培养同理心、创造性思维和人类社区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