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育必修课”聚焦师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余闯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委办公室党总支与好未来集团党委举行共建活动,聚焦“爱党爱国·共筑未来”主题,邀请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为2万余名在线教师讲授德育课,引导社会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

周秉德结合亲身经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深情地讲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生活点滴,再现了他亲切、担当、无私的崇高人格和修身律己、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现场听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

海淀区委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系列课程学习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内容,细化共建载体,创新互帮互助机制,共同培育海淀区党建工作新亮点,共同打造党政机关与民办机构结队共建典范。

当天,好未来旗下学而思正式发布“德育系列必修课”。根据计划,课程分为两个方向,针对教师群体,围绕爱党爱国教育、国家新时代教育方向、师德师风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主题,计划全年举办4次重点活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面对学生群体推出“礼花蛋之我和我的祖国”“将军爷爷讲故事”两个主题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让更多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把握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关键期。

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邦鑫为周秉德颁发了“学而思德育导师”聘书。海淀区委办公室党总支40多名党员与好未来集团党委党员代表,以及200多名教师现场聆听了周秉德讲授的德育第一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