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科院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园65周年儿童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庆祝建园65周年暨“六一”活动之儿童艺术作品展“你好啊……”,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展览为期4天,展墙及展台面积约1100平方米,展馆面积610平方米,收录了2800名幼儿参与制作的400余件儿童艺术作品,涵盖油画、水墨画、纸浆画、线描画、综合材料作品等20余种创作形式。其间,将通过展播讲述孩子们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展览借助壁画、展柜等形式,以儿童的叙述视角呈现了“自然精灵”“神奇世界”“好的我·好的你”“未来超人”4个模块,用自然和社会的概念诠释可爱的世界,以“认识自我与他人”的概念折射“教育即生活”的内涵,联结过去、现在与未来,展现生动有趣的教育时空。

开幕式在中科院幼儿园小朋友们精彩的小提琴演奏和科普童话剧中拉开帷幕。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肖建春致欢迎辞时表示,中科院幼儿园65年来始终秉承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优良传统,注重科学与艺术特色打造,创新教科研发展,为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子女提供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希望幼儿园以65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为中科院“3H”工程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聂晶表示,中科院幼儿园走进国家级艺术殿堂,给孩子们的作品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展示平台。孩子们用心感受这个世界,睁大眼睛好奇地观察这个世界,用微笑面对这个世界,用生命力来迎接未来,他们用最至真、最简单的笔触描绘对这个世界的爱和理解,作品里充满阳光和正能量。

本次展览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绘画热情和梦想,引导他们用画笔表达对世界的理解和认知。中科院幼儿园将秉承“以爱唤起爱,以美陶冶美,以智慧启迪智慧”教育实践理念,鼓励孩子自主发现、探索、创作,激发内心最本真的爱和情感,用艺术之美为孩子的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