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会见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Olivier Ada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一行。

王家瑞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欢迎与认同,并多次写进了联合国重要文件。多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7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他与古特雷斯先生就深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系统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共同为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创新示范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期待项目形成丰硕成果,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厚植青少年内心,体现在行动与实践当中。

项目将探索研究青少年参与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教育示范课程,建设“国际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创新基地”;建立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打造“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陆续开展国际试点培训及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综合实践示范课程。通过教育提高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通过培养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扩展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渠道,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高青少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项目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建立项目指导委员会,并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设立项目管理办公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