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全国教师阅读随笔征文优秀来稿及团体名单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主办的2019年全国教师阅读随笔征文活动收官。活动期间,教育小新逐篇阅读了各地老师的来稿,从来稿中教育小新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爱、对教育这份事业的热忱与坚守。同时,也看到了不同年龄段、学段的老师对教书育人工作的思考,了解了老师对优质图书的需求。

今天,教育小新对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组织团体、个人给予感谢。优秀名单如下:

优秀个人(来稿)

(排名不分先后)

教育从尊重开始——读《我的教育故事》随笔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实验小学 庄微)

在明亮的教室里点燃烛光——读《未来课程想象力》有感 (浙江省温州体育运动学校 孔丽娟)

和学生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好的时光 ——读《和学生一起的日子》有感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第二中学 廖燕兰)

教师幸福感的来源——读《教师的深度幸福》有感 (东营市胜利第十中学 文瑾璇)

让教育服务于时代的发展——读康德《论教育学·系科之争》随笔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毓英中学 黄仙永)

到孩子身边去——读《儿童立场》有感 (宁波市镇海区镇海宝山幼儿园 蒋倩倩)

愿万千花朵向美而生——读《教育,向美而生》有感 (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 祁继东)

横看成岭侧成峰——读《孙绍振如是解读作品(小说、诗歌篇)》有感 (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 杨翠娴)

让孩子们越挫越勇——读《9节课,教你读懂孩子》随笔 (广东省罗定市廷锴纪念中学 辛海芝)

愿你平凡而闪亮——读《每个孩子都会闪亮——华德福教育的本土化尝试》有感 (浙江省义乌市塘李小学 张卉卉)

面对孩子厌学之锦囊妙计 ——读《孩子不爱上学了,怎么办?》随笔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实验小学 那中华)

找到“味道好”的书 ——读《和孩子聊书吧》随笔 (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办事处汉屯小学 梁艺)

低年级要更多关注“怎么教”——读《低年级语文这样教》有感 (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 范明明)

教育是一首歌——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 (浙江省义乌市塘李小学 楼笑)

这才是好的教育该有的方式——读《什么是好的教育》有感 (北京市密云区青少年宫 周思源)

做智慧教师——读《古文观止》随笔 (河南辉县市北云门镇前卓水学校 赵文陆)

所谓生命,是既然来了,就好好地活一次——读《活好》有感 (义乌市佛堂镇塔山小学 刘青)

若有光芒,请给情怀以远方!——读刘慈欣科幻小说《乡村教师》随笔 (王彩虹)

优秀组织团体

(排名不分先后)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教育局

山东省济南市舜玉小学 

山东省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

山东省泰安市泰前办事处岱道庵小学   

甘肃省临泽县板桥镇中心小学

陕西省宝鸡实验小学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湖居笔记小学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圭白路小学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教科所

浙江省舟山市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小学校区

浙江宁波镇海九龙湖镇顾兆田中心幼儿园

浙江省义乌市塘李小学

浙江省义乌市黄杨梅小学

浙江省义乌市赤岸镇毛店小学

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杭畴小学

重庆江津鼎山小学

福建省宁化县实验小学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小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