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学者探讨家庭教育职业化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以“家庭教育职业化,让家庭教育释放无限能量”为主题的“2019新时代家庭教育峰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等单位主办,与会专家分享家庭教育理念,推动科学育儿。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党委书记、副主任(副校长)蔡建华介绍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发展,指出国家在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和补贴等各种方式鼓励和支持托育机构发展。在婴幼儿照护服务方面,家庭教育从业者要明确角色定位和责任,做好“伙伴、支持者、促进者、培训者”,而不是“决策者、评判者”。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分享了“新生代父母与新生代养育”主题报告。她说,“面对新时代,面对未来”是新形式下父母和家庭教育工作者必须面对的命题。新生代父母要具备生活教育、自我建设和家庭建设3种家庭教育能力,让家庭教育回归完整生活、幸福生活。

峰会上,“推动家庭教育职业化发展”成为多方共识。“爱成长·家庭教育指导师联盟”公益项目同时启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