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高校附属医院5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记者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1月27日晚,安徽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病患一线救治。在首批出发的185名医护人员中,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5所高校附属医院的52名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水平精湛、身体素质健康的医生和护士。

安徽医科大学从5所附属医院共紧急派出22名医护人员。在收到省卫健委的动员令后的短短30分钟时间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000余名医护人员递交志愿书,主动请缨,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队伍。最终,工龄在10年以上、具有扎实的危重患者救治护理能力的5名重症科室护理人员被选拔出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ICU的护士长陈红被选派为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队长。

“现在已经是28日0:26分了,刚洗漱好……我们一定不负重任,完成使命。”这是陈红在日记上写下的一段话。

在1月27日早上的全省出征誓师大会上,陈红代表医疗队发言的时候表示:要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和重症病人的救治中,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我是党员,请优先考虑我!”“我是男护,让我先上!”除了递交请战书,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危重症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纷纷在工作群内报名。在该院出征的6名医护人员中,于常伟和翟小华是两名男护师,均来自该院重症监护室。

翟小华的爱人刚有身孕一个多月,得知他要出征的消息,哭红了眼睛还是咬咬牙替他收拾好了行李。在集结待命时,他们的手机上不断收到家人、同事闻讯送来祝福和鼓励的消息。“我们承载着太多的期待,一定不辜负使命。”翟小华说。

舍小家为大家,出征的战士们离不开家人的支持。27日早晨,安徽医科大学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闫君丽跟远在外地老家的儿子视频,告诉他那里很多人生病了,需要妈妈去照顾、去帮助。

“妈妈,你一定要赢!要战胜病毒,早点回来!”带着5岁儿子的期望,肩负着光荣使命,闫君丽毅然奔向了抗击疫情的战场。

据悉,1月27日晚9时许,由50名重症护士、135名医务人员以及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共187人的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乘坐高铁抵达武汉。正如陈红在日记中写道:“作为国家应急医疗救援队的医院,我们时刻做好准备奔赴疫区,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