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物资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通讯员 王惠芹 刘涛 记者 禹跃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医护用品极度短缺,1月26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徐强教授的建议下,该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捐赠活动的通知》。

通知发布后,各实验室课题组老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在不影响在校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前提下,纷纷将库存的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捐赠出来。因目前处于假期,部分课题组无人在室,于是,他们通过QQ、微信或电话联系到办公室人员,授权办公室人员使用备存钥匙开门自取。到目前为止,共募捐到20900只手套。

捐赠通知发布后,一位名叫邹士钊的研究生与实验室办公室联系,称其姐姐在青山区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由于疫情紧张,相关防护物资都优先供应给定点医院或大医院,像社区服务中心很难获得医用物资,目前该中心的防护物资除了口罩外一无所有。邹士钊说,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也能捐赠一部分手套给他们。办公室人员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后,与徐强教授商议,将第一批募捐的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4500只捐赠给了青山区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后,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宣传下,另外两家社区服务中心也纷纷与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于是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将在26日至28日募捐到的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16400只,分别捐赠给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武汉化学工业区建设卫生院和青山区钢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尚余的800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已分装好,未来还将捐赠给急需的医疗单位。

武汉化学工业区建设卫生院刘莉副院长通过微信群看到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捐赠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的消息后,立即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当得知实验室愿意捐赠他们所需的手套数量时,在电话里激动的哭了起来,他表示十分感谢此次实验室对他们卫生院的捐赠。

此次捐赠活动虽规模不大,物资不多,但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用实际行动,用微薄的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华农人的贡献。(通讯员 王惠芹 刘涛 记者 禹跃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