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张特殊的表格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李伦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疫情越来越严重。

从大年二十九(元月23日)看到南华大学要派出医疗队的第一天起,记者就密切关注其动态。

大年初二(元月26日)深夜,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一级主任医生罗志刚发表博文《正月初一,以眼泪相伴的出征,凄婉的豪迈》,记者更进一步了解了队员们的情况。

元月28日,经多方联系,记者被允许加入医疗队的微信工作群。

17名队员,一个小时完成组队,初一下午(元月25日)出征。“报名的有200多人,我们精心挑选了五名医生十二名护师,并当场成立临时党支部。”罗志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附二的这支队伍,工作地是湖北黄冈。

“大家工作情况如何?能否百忙之中抽空跟我讲下细节?哪怕语音都行。”

没人答理我。

记者只好想法分别加上他们的微信,认真研读他们的朋友圈,以试图还原他们的工作轨迹。

朋友圈的文章很少。

“真的太忙了。”元月30日深夜11点07分,医疗队成员吴小慧医生语音回复记者,并发来队友们写的日记。

附二医院负责宣传的蔡斌老师发来队员名单;通话的时候发现重要新闻线索,立即找罗志刚书记索要“发送黄冈前线物资采购清单”。

连夜仔细读完这些日记、名单、清单,记者真的眼眶红了。

17名前线队员,除了两名70后,其余全是80后,有两名还是90后,谁说80后没有担当?

物资清单里,除无数的防护用品外,居然还有保暖内衣、袜子、鞋垫、雨鞋、指甲剪、洗面奶、发夹、剁辣椒……

“实在是太匆忙了。”初一上午十点二十六分接到通知,十一点三十分,人员就到齐了,这中间13名女队员还剪了头发。罗志刚说,其中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陈哲还是终止休假,急急从厦门赶回来的。“来不及和您吃个饭就夺门而去。”大年初四,队员洪余德在写给父亲的信中说。如此匆匆,队员们带的生活用品显然不够,而且之前几乎大家都没穿过这种防护服,所以基本没准备适合穿在防护服里面的保暖内衣。

医院紧急组织采购并迅速发送。

物资清单里,甚至还有24包尿不湿,每包10个!为什么?我在队员们的日记中找到了答案。

——“交接班时间是8:00-16:00-0:00,当天夜里我们就开始开展工作了,一个夜班陆陆续续收了40多个病人,想必战友们都累到怀疑人生了吧。”剪去心爱长发时眼泪直流的护士尹艳写道。

——“ 7:50许,我们迫不及待地抵达指定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病房共有44个患者……因为防护服较为紧张,我们中间不喝水、不进食、不去卫生间,始终穿梭于每个病房……不知不觉下午17点的换班同事来了。我和组长进行了详细交接后,换了衣服才猛然间发现空空的肚子在作响。尽管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我们没有丝毫的怨言怨语。”主管护师李苑银写道,这是她元月30日的工作状况。

——“下午5点接班,3点20我就到了酒店大堂。”易兴科,团队中唯一的男护师,“54个患者,查房花了整整两个小时,零点才交班。”……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黄冈的确诊者已增加到496例,疑似病患过千。战斗还在继续。(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伦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