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空中课堂”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程墨 张紫微 龚明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武汉1月31日讯(记者 程墨 实习生 张紫微 龚明伟)“小绿小蓝小黄在干嘛,宅在家中的中国网友们做起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云监工……”1月30号上午8:30,武汉市四十九中高三年级空中课堂全面开播,该校以班级为建制,每学科开展网上教学和指导,与以往不同的是教室换成了网络平台。

据悉,为做好全省中小学延迟开学和学生学习辅导服务工作,湖北省教育厅于1月29日分别研究制定了全省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

通知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县(市、区)为单位,一地一策;普通高中(中职)以学校为单位,一校一案。对于教育信息化应用基础和能力较弱的地区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合理制定实施办法和措施。各地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数字电视、移动终端等特点和优势,结合本地和学段特点,自主选择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网络教学。

湖北各地各学校快速响应,加快安排部署。当前,洪山区教育局已经借助武汉教育云为各中小学搭建了空中课堂平台,依托云视频互动技术,为全区各中小学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作业、考试等服务,实现了全区师生一人一账号。

2月1日开始,该区高三等毕业年级开始开展在线教学,2月10日开始,其他年级开始开展在线教学。与此同时,教育局组织全区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录制了一批优质、趣味的微课,分批在家长QQ群、微信群中发布教学视频,积极开展微课程教学活动。

襄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襄阳教育云平台(简称“两平台”)已注册学校1098所、注册用户59万(其中教师4.6万、学生26.9万),2019年更新小初高三个学段、26个学科、141个版本教学资源;荆门市通过校园网、教育云平台、QQ、微信等,搭建本级网络学习平台,通过云视频互动技术,为本地师生提供教学服务;十堰市30余家网络教学服务保障企业免费开放平台,支援十堰在线教学工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在积极对接、测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