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小学生捐赠护目镜给战“疫”一线“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一个装满了医用护目镜的纸箱和一封特殊的慰问信从山东青岛市发往湖北省黄冈市,寄件人是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级3班一群可爱的小学生,收件人是青岛驰援湖北的医疗队。

“通过新闻,我们了解到青岛派出了医疗队支援湖北。而且,目前那里的医疗物资都比较缺乏。”该班班主任教师芦扬说,在家长交流群里,除了叮嘱孩子和家长们做好防护,还发起了帮助青岛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倡议。“学生看到咱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在湖北省黄冈市开始了支援工作。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虽然能力有限,但是能帮多少算多少。”芦扬说,没想到,从发起倡议,不到两分钟,所有的学生都愿意捐出压岁钱,为医疗队助力。

随后,家委会和青岛市市立医院、中心医院对接了解到,目前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最需要的就是防护服、防护镜等装备。于是,大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寻找到了医用护目镜的货源,第一时间采购了100套护目镜。

慰问信的笔迹虽然稚嫩,但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叔叔阿姨,你们在黄冈市还好吗?一定很辛苦吧。请为了你们的家人,为了所有关心你们的人保护好自己!我们班的同学们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给你们买了100个护目镜,希望能帮助你们。虽然我们不能去湖北,但是我们和你们的家人、和所有的青岛人一起为你们加油,为湖北加油,为咱们中国加油!”。日前,这100套护目镜和写给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封慰问信已经送达。

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梁景萱告诉记者,现在全校学生“宅”在家中,除跟随空中课堂开展线上学习,他们还积极创作了战”疫“主题漫画,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学生打起快板、朗诵自创诗歌等录制小视频上传到班级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