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扬州大学:及早谋划及早行动 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董鲁皖龙 吴锡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吴锡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推进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及早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强化组织领导。1月22日,扬州大学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着疫情的扩散和防控工作新要求,2月1日,学校设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11个工作小组,构建了“1+11”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指挥体系。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两次下发《紧急通知》,同步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6个专项工作预案。各学院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其他各二级单位分别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切实做到人员下沉、工作下沉、责任下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牢靠。

及早摸排师生动向,全面防控潜在传播风险。1月21日起,扬州大学就开始全面梳理湖北籍学生,逐一联系了解返乡、身体健康等情况,坚持每日关怀问候。同时,对留校学生,安派专人开展宣传教育、日常慰问,做好防控工作,动员绝大多数留校学生返乡过年;对离校学生,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健康教育等信息,引导学生居家、外出或返校时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个学生清楚不提前到校的要求。

此外,扬州大学提前谋划应急响应,自1月21日起,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借助各方社会资源,集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水银体温计15640支、红外线体温仪50个、医用口罩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1500只、N95口罩400只和防护服、防护镜、84消毒液、75%酒精、手消液、一次性橡胶手套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