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邵东一教师用行动兑现“入党申请”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阳锡叶 刘代德 王建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曾书记,抗击疫情,我请战!因为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这封请战书,是湖南省邵东市流泽镇中心学校教师赵跃华写的。大战来临时接受组织考验,抗击疫情一线兑现入党申请,赵跃华说到做到。

1月14日,流泽镇各中小学校开始放寒假。家住单位附近的赵跃华主动承担中心学校的护校工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上级要求流泽中心学校从大年初二起,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值班多日的赵跃华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繁重的信息采集工作。“我是防疫阻击战的一颗螺丝钉,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赵跃华每天都要及时了解、汇总所辖学校的防控情况,再向教育局指挥部报送。

1月28日,听说中心学校将组建疫情防控的专门机构,赵跃华主动请缨,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关键时刻,我要接受组织的考核,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到防疫第一线,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党为人民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赵跃华同志现在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他已经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过流泽镇中心学校支委会讨论,赵跃华正式成了流泽镇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一员。他用最短时间,先后起草了《流泽镇中心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实施方案》《致全镇老师、家长、学生的一封信》等文件资料,并迅速印发执行。

在1月29日随曾卫平的下校督查中,赵跃华得知泉溪小学一退休老师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回邵过年。赵跃华拉上曾卫平就直接往该退休教师家里赶。在他们耐心细致地规劝下,退休教师立即将儿子送到定点的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其他人则全部在家居家隔离。“你们有什么生活需要,就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赵跃华说到做到。2月4日,收到赵跃华再次自掏腰包送上门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该退休教师连声道谢:“赵老师,谢谢,谢谢!”

在随后的摸查中,赵跃华又获得大塘学校一教师家属不久前经武汉返回邵东的消息,他又立即驱车找该教师当面核实情况。看到邵东市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书和X光片等资料,证实该教师家属暂无异常后,赵跃华将自己熟记的防控知识向该位教师反复作了交待,并再三叮嘱他们全家都居家隔离观察14天。得知该教师家还没有体温计,赵跃华跳上车到镇上自费购买体温计送了过去。

1月30日,听说本村有村民正准备操办新房落成的“过伙酒”。赵跃华利用和他相熟的关系,主动配合村干部上门做工作。“老兄,现在是特殊时期。不办酒了,绝不会丢面子,而是长面子。今天不相聚,是为了明天欢聚……”几番语重心长的规劝,该村民决定不办酒,“赵老师,是真心为了我好,为了大家好。”

“赵老师真像一名战士,防控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村干部和周边群众都为赵跃华点赞。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努力做好组织发动、宣传教育、服务师生等本职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赵跃华2月3日在日记中写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刘代德 王建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