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督导43所在哈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2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深入到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导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赵国刚充分肯定各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细化措施,科学防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严防严守,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平安。

赵国刚强调,一要严防死守。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教职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学生公寓封闭管理,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以最严、最细、最实的要求和行动,落实落靠保卫战各项管控措施。

二要紧盯到人。继续及时摸排师生行程情况,做到登记准、底数清、情况明,对到过(或密切接触)湖北及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给予严密关注,专人保持联系,随时掌握情况。

三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统筹整合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继续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预案和准备工作,如错峰返校、网课授课、论文指导、考试、就业指导等工作,消杀、口罩、体温测试、防护服等物资及隔离区准备等。

四要坚定信心。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采取的重要举措,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宣传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坚定广大师生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近期,赵国刚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副书记申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淑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等同志和各督导组同志还先后深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等43所在哈高校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