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小卫星团队十年磨一剑 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2月20日0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技术试验卫星E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负责研制,运行状态良好,正在按计划开展各项任务。这是哈工大在航天领域的又一重大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是我国国家高分重大专项支持的重点项目,具有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等特点,对拓展我国新型对地观测技术有重要意义。自2010年起,小卫星团队在曹喜滨院士带领下潜心攻关、攻坚克难,“十年磨一剑”,终于取得创新与突破,这也是该校继负责研制并成功发射“试验一号”“快舟一号”“吉林一号”“珠海一号”“紫丁香一号”以及国际上首颗完成独立奔月、绕月的“龙江二号”微卫星等19颗卫星后,又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成果,对学校立足航天、强化航天特色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