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原大江:做好医疗队员的贴心“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爱护队员,服务队员,团结带领队员高效工作是我时刻铭记的职责。” 作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西省援鄂医疗队仙桃分队队长的原大江,从到达仙桃的第一天起,就像一位高度负责的家长,每天关注着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监督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定要做好队员的“守护人”!

“感染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唯有筑牢这道防线,才能保证医务人员的安全,并守护好病痛中的患者。”在原大江的带领下,山西团队的专家多次深入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调研、查房。针对感染防控方面存在的漏洞与不足,专家组成员连夜讨论修订院感防控方案。在山西医疗队和仙桃医疗团队的合力推动下,20余项防控进措施很快得到了落实,为医护人员筑牢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在工作一线,原大江总是亲力亲为,帮助医护人员排忧解难。山西中医学院的一位队员刚到仙桃不久,感觉身体不适,担心感染了新冠肺炎,情绪受到影响。原大江一边为其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上的关照,一边积极联系当地医院尽快为其做了检查。在完成自己繁重的诊疗任务之余,他还主动承担起了这位队员的临床诊疗任务。在他的帮助下,这位队员的感染疑虑很快就被排除,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了诊疗工作之中。

一天傍晚,年轻队员小段负责的一位患者出现了状况,要求医师赶回去参加抢救。刚刚下班的原大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穿上防护服再次返回病房,并告知小段在宾馆安心休息,自己则代替小段投入了新一轮的抢救工作,当他成功抢救完患者返回宾馆时,已是深夜。

为把“科学防护”渗透在医疗救治的每一个流程及每一个细节之中,更好地保护医务人员,提高对患者的救治效率,原大江结合所在医院感染病区收治新冠肺炎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基础治疗固定化、护理流程模式化,同时兼顾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并依据国家新冠肺炎诊疗的最新指南,牵头制定了《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把氧疗、抗病毒、营养支持等基础性治疗固定下来,作为医生下医嘱的基本遵循;把看护、出入量检测等护理操作程式化,作为护理人员工作的基本流程。同时,针对不同病症的患者,在保证固定化基础治疗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个性化调整。

这样一来,来自不同医院、有着不同诊疗习惯和不同文化背景的战时医疗团队,工作起来就变得有章可循,诊疗效率显著提升。

“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山西医疗队!”重症患者姚先生刚入院时高烧40℃以上,意识不清,在原大江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逐渐转为精神状态良好、能够正常进食的普通患者,治愈出院的那一天,他激动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