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建筑大学为湖北籍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补助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魏海政 牟永念 傅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牟永念 傅晓)2月20日,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小吕(化名)在湖北黄冈家中,收到了学校发放的3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同时收到的,还有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的联名慰问信。同一天,山东建筑大学28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在家中收到了专项资助款和慰问信。

“亲爱的同学,学校是你第二个家,全校教职员工时刻牵挂着身处防疫一线的你。在这个特殊时期,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你发放临时补助,希望能够帮助你缓解家中燃眉之急。如果你有什么困难,请随时向所在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映。请记住,学校永远与你心连心,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你的家人和战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心之所向,我们终将迎来胜利和重聚的那一天!”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在联名慰问信中说。

“在山东建筑大学读书的这几年,我已经把山东当做自己第二个家。在这次战疫中,山东对口支援黄冈,我感觉两个家合成了一个家!虽然现在跟学校相隔千里,但我真切感受到学校老师跟我心连心!”家居黄冈的小吕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收到学校微信发送的防疫防护宣传材料,辅导员老师也一直和他沟通健康状况。这次又收到学校发放的专项补助和慰问信,让他和家人特别感动。

同一天,山东建筑大学28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在家收到了专项资助款和慰问信。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山东建筑大学及时发布《山东建筑大学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构建经济资助、心理帮扶、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系统,要求各部门、学院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因疫情导致家庭收入来源受到严重影响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实施资助,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面临困难的同学渡过难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