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本报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工程力学等五大专业招生,全国计划为150人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北京5月7日讯(记者 赵秀红)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公布2020年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也称“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计划在全国招生150人,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五个专业。有资格入围的考生须参加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学校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

有两类考生可申请报名:第一类为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高考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的考生。第二类为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全国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考生。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相应特殊类型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什么样的考生能入围校考?该校规定,对于第一类考生,依据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由高到低排序,按该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各省入围该校考核考生名单(末位如出现同分情况,同分考生均获得入围资格)并公示入围标准。考生高考成绩须同时满足报名条件规定的高考成绩要求。对于第二类考生,在相关奥赛全国决赛中获一、二等奖和报名条件规定的高考成绩要求,即可入围。

考生需参加笔试、面试、体质测试。笔试主要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逻辑思考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面试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专业兴趣、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内容。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所有考生须参加体质测试。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作为面试环节的重要参考和录取环节的重要依据。

综合成绩折算办法是,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满分×750)×85%+(学校考核成绩÷学校考核成绩满分×750)×15%。其中,学校考核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参与折算的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

5月30日前,考生可登录学校 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报名。报考该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考生只可填报该校强基计划1个专业志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