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高校迎接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初夏时节,生机与活力重回校园。5月6日开始,天津高校迎来首批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

“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请全程戴好口罩,前后保持1米距离,有序跟随老师出站。”在天津市区的三个客运火车站以及天津机场,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高校的教师、辅导员们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分别负责学生引导、健康码验证、体温测量、随车管理、行李消毒等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一路上都很顺利!防疫检测特别快捷方便,非常感谢学校能够如此稳妥地安排我们返校,帮助我们顺利毕业。”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李怀鹏返回久别的校园后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学校为他们准备了口罩、体温计、出入证、防护指南、瓶装矿泉水等物品组成的大礼包,让他们倍感温暖。

推开宿舍的门,看到整洁的宿舍环境,天津大学的返校学生们都开心极了。据了解,为保障学生返校复学之后的安全与健康,天津大学各学院的辅导员已提前深入学生宿舍,排查用电隐患,清扫宿舍环境。不少辅导员在查寝时还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学生远程观看,从而能够“对症下药”,彻底清理,营造开学后良好的居住环境。

学生返校后,吃饭怎么吃?实验怎么做?毕业答辩怎么进行?宿舍怎么住?为做好开学后的每个细节,天津各高校联防联控机制再升级,多部门协同合作,相关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记者在天津科技大学了解到,学校共开放5个食堂,不同于以往多门出入的常态,如今在食堂可看到单向进出的标识和路线,进口处设置红外测温,提供免洗手消毒液,排队处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各食堂以宿舍为单位,对所有宿舍取餐时间分段错峰管理。

在教学实验管理方面,各学院统一分配教室用于学生自习和使用校园网络,为学生指定固定的教室和就坐区域。对于需进入教室、实验室、绘图室、机房、图书馆的学生,分批、分时间段在教师指导下进入场所,场所内师生均需佩戴口罩,按照标识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宿舍管理方面,每天通风并做好卫生清洁及消毒,同时由宿舍长组织宿舍全体成员每天多次进行体温测试。

进行毕业答辩时,所有相关人员须体温正常,无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方可参与线下现场答辩,同时控制答辩小组人数,做好时间安排,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受疫情影响没有返校的学生,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利用线上视频平台进行远程视频答辩。

“学校的防控举措非常严格,我们也应该自觉主动地配合。”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学生孙璐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