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为企业提供才智支撑举办首期产学研“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由武汉理工大学和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蓝谷管理局主办,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青岛市产学研合作线上对接交流会”在线上举办,来自主承办方及青岛飞龙世德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上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近50名代表参加。

面对疫情,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技术攻关,共克时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青岛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蓝谷管理局“牵手”,统筹谋划帮助企业在网上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支撑科教强市中的作用,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与当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和转化效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才智支撑。

在本次“云”会议上,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晁永强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青岛市汽车行业现状;武汉理工大学科技转化中心副主任胡剑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星会教授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青岛市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学院的学科专业有高度的相关性,可以为青岛市汽车行业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产业发展部部长李美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及合作单位国家海洋技术转移蓝谷中心基本情况。

在沟通交流环节,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企业代表介绍了本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自身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随后,校企双方就具体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约定将针对具体的技术需求等进行“一对一”线上交流。

晁永强介绍,创新举办“云”交流会将传统的技术对接由线下转到线上,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了人才、技术、资金从“面对面”到“线连线”的突破,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与高校进行技术对接与交流。教育和科技部门将全力做好校企对接服务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与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更多高校科研成果在青岛落地转化。

据了解,青岛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还将举办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题线上活动,用线上的方式聚集学校更多的技术和产业资源,向线下的企业引流,实现生产力的转化落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