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投放储备猪肉300吨 安徽确保大中专学校食堂保供稳价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在大中专学校学生即将返校之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相关部门发出通知,部署做好大中专学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

去年下半年以来猪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上受疫情影响,学生食堂保供稳价面临严峻考验。通知强调,坚持学生食堂公益性原则不动摇,及时有效解决政策、人员、条件、监管等学生食堂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生食堂供应“量足、价稳、质优”。通知明确,将高校和中职学校学生食堂作为生活必需品重点保障对象,本学期面向省属大中专学校学生食堂定向投放省级储备猪肉300吨。

此外,高校要按照学校事业收入不低于1%的比例设立学生食堂价格平抑基金,在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法定节日等重点时段对学生食堂进行补贴。同时,严格落实“零租赁”政策,免收学生食堂经营实体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严禁从学生食堂盈利。各校要保障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浴室等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并承担相应费用。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1元菜等低价菜和免费汤供应,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饮食需求不受影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