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获批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正式批复《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这预示着不久的将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将被打造成我国一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聚集平台、国家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高端国际人才培养规划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地。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也是教育部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先导项目。该试验区的规划立足尊重现状地貌、尊重现有原住民、尊重山海关系的基本原则,提出了弹性发展、生态能源、绿色建筑、数字智慧的无界大学理念。根据规划显示,该试验区占地约8719亩,整体结构以“一心、三区、五层、七廊”的形式呈现,包含国际学习中心、配套服务区、教育核心区、居民服务区等,将形成“滨水—专业教学—共享教学—配套服务—山体”的多层次渐变环境结构。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了九年一贯制学校1座,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座,学前幼儿园2处,居委会1处,文化活动中心1处,社区服务中心1处,养老院1处,农贸市场3处,并鼓励在教职工集中住宿区中根据发展需求,增设相应公共服务设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