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日前,贵州贵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明确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继续实行网上登记入学,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符合条件的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可填报1所民办学校。
今年,贵阳市继续坚持公办学校划片入学、继续实施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招生实行全市统筹,具有贵阳市户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贵阳市有效期内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可选择填报1所民办学校,参与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未被填报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按照公办学校的招生原则进行招生。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招生名额多于小学部直升人数的,多余学位要按民办学校招生录取规则录取。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和初中,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在报名学生中产生,报名人数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由学校根据家长意愿直接录取报名学生。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被录取学生在贵阳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和指定渠道缴纳学费,完成录取锁定。
贵阳明确,2020年全面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和各类特长班。任何学校不得以面试、面谈、测评等挑选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学校设立“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招收中国国籍学生或面向中国国籍学生开设境外课程和使用境外教材;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或实验班;严禁民办学校区别对待政府通过协议、约定、委托或购买服务等方式录取的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