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张雪委员:加大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考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比例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杨三喜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杨三喜 唐琪)当前,874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成为难啃的硬骨头,能不能吸引更多大学生到社区就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雪建议,从健全职业体系、拓展发展空间、提升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结合今年疫情下就业难的问题,张雪建议,可以多吸收大学毕业生到社区工作,夯实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现在面临的现实问题是,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不高,职业发展通道不畅,即使增加社区招聘人数,也难有更多大学生愿意到社区工作。建议对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参照“村官”模式,在社区设置类似岗位,国家财政和地方财政给予支持;也可以考虑在已经考上公务员的大学生中选择一部分先下沉到社区工作一段时间,增进群众感情,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如何扩展社区工作者的发展空间,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地位,是吸引优秀人才从事社区工作的关键。张雪认为,要注重从基层培养和选拔干部,加大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考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比例,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探索建立社区工作者职称职级晋升和薪酬待遇保障体系。

社区工作者专业化程度不够高,是制约社区工作效能发挥的重要原因。张雪建议,从完善社区工作者培养培训机制、完善社工专业培养体系、注重实践基地建设、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