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刘俊来委员:建农村教育发展平台让农村教师舒心从教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李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李萍)“师资依然是制约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刘俊来认为,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是建设小康社会、防止返贫的坚固“防火墙”,教师队伍建设不容忽视。

他建议,全面构建农村教育发展平台,为农村教师创造更大发展空间,让广大教师热心、舒心和安心从教。创造农村职称晋升条件、创造进修机会,让教师事业上有成就感;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待遇;提高农村教师社会地位;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使农村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同时,他建议按比例加大定向培养地方公费师范生的力度,加强“本土”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有条件地区,政府配套资金和交通工具,支持教师“走教式”任教,吸引和稳定优秀师资。

此外,他还提出,在解决农村教育资源问题上,应充分实施和加强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使农村学生能够享有更多样的优质教育。通过政府支持专项经费,引导企业开发适于农村的远程教育网络环境建设;培训教师,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有计划地支持优秀教师,尤其是名校名师,针对各地教材和进度开设网络课程授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