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不拘一格面向全国选聘“双师型”教师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6月23日讯(记者 孙军)连日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部分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选聘综合测评工作全面启动。自6月18日至今天,分药学、信息技术、机械、新能源汽车、机电五个大类,对经过资格审核的应聘者进行全面综合测评。

据了解,作为一所新成立的“应用型”高职学院,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面向全国公开选聘30名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至今一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3人报名申请,经过层层审核,确定18名应聘者进入综合测评环节。这18名应聘者既有来自本科高校和其他职业院校的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学科带头人 ,也有来自企业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业务精英。该院根据各学科的特点,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根据“双师型”教师建设标准,重点考核应聘者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广泛邀请高校、企业的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应聘者的教学、科研、实操、管理等素质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全面考察,当场公布应聘者的综合测评成绩。根据学院岗位需求和应聘者的意愿,按照招聘简章规定,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在综合测评前期,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名北京应聘者不能按期进行现场综合测试。为此,学院紧急调整了测评方案,采取评委和应聘者现场连线形式对该名应聘者进行网上远程测评,收到了良好效果,保证了整个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成立于2019年3月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设立的全日制国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两级管理、以青岛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院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东张社区,规划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2019年开设药品生物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等6个专业,实现招生496人。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告诉记者,作为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新军,该院秉承“创新无止境,拼搏竞一流”精神,以“为新时代大国工匠奠基”为办学使命,未来专业设置涵盖海洋生物与化工技术类、智能制造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和制造业服务类等产业,规划开设30个专业。到2025年,规划建成山东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摇篮、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品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