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不处罚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石家庄7月7日讯(记者 周洪松)虽然校门口离校内考场还有一段距离,一大早,在石家庄市自强路旁的24中门口,一名交警还是将写着“前方考场,禁鸣喇叭”的警示牌小心地放置到距校门口30米的路中央。

据了解,为给广大考生打造一个清静、平安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河北各地交管部门专门安排警力,在考点附近维持交通秩序,疏导接送考生的车辆。夏日炎炎,天气闷热,家长们看到汗流浃背的交警同志认真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进一步方便考生出行,最大限度提供通行便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还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接送高考考生车辆不予限行不予处罚。河北规定,高考期间,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的私家车,不予限行;对因未及时取消限行被抓拍的上述车辆,可在事后凭相关证明材料予以撤销违法。其中,高考公务用车需提供行驶证和单位开具的车辆使用证明,接送考生的私家车需提供行驶证、考生准考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要有序陪考,守法出行,接送考生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送考车辆请按交警的指挥有序停放,共同维护一个畅通安全的高考通行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