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各地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尹晓军 杨争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杨争荣)7月6日早上7时30分,在兰州西北中学,一场高考入场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正在进行。演练中,所有进入该校的考生,体温必须低于37.3℃,考生由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校门,在经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后,学校为所有考生都准备了口罩,考生换上新的口罩后,进入考场。在考场门口,考生经过手部消毒和再次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整个防疫、安检过程稳定、有序、顺畅与高考完全一致。

西北中学校长王德贤介绍,学校严格按照甘肃省关于高考考点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考点布置,并增加了一名来自疾控部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设置的所有考场均按30个座位的标准布置,座位横向间隔不低于80厘米,每个考场在2名监考教师的基础上,增设1名安全员,专职负责考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学校还设置了隔离考场,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使用。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所有考点学校在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并开展了高考入场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重点加强对入场时间节点的把握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要点的掌控。同时,全省各地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金昌市相关部门通过不定期的巡查,对环境噪声进行专项治理,并开通全天受理环境噪声污染投诉电话;白银市和酒泉市对学校内食堂和周边饭店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陇南市组织出租车和公交车进行了检修维护,并要求所有驾驶员配戴口罩上岗,所有车辆实行“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的措施……

此外,为保障“健康高考”,甘肃省还聘请专业团队,对全省7393个考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高考期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派驻执法人员,从内外环境的清洁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以及食品原料采购等进行全程驻点清除风险管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