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认知”:创新专业认知教育形式 把握行业发展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王玉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QQ图片20200707141425.png

活动海报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6月30日-7月1日,学院通过与苏州市档案馆、苏州世界记忆学术中心以及上海市世博会博物馆文献中心合作,通过云端开展在线直播的方式,带领学院档案与政务信息学系2018、2019级本科生走入档案与文献机构,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奠定感性认识。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及全国各兄弟高校近3000人次观看了直播。在两场“云认知”的参观直播结束后,该活动还邀请苏州市档案馆卜鉴民副馆长、上海市世博会博物馆戴晓琍主任,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云讲座”)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将参观中的感性认识与实际工作的理性分析相结合,建立对新时代档案学专业更为立体的概念。为期一周的“云参观”和“云讲座”将为第三学期的学生送上了一餐专业认知学习的“饕餮盛宴”。

QQ图片20200707141507.png

“云参观”过程

通过在线直播,同学们了解了档案工作与服务的真实情况,看到了文献遗产在社会发展、国家建设以及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打破了对传统档案工作的误解,认识到档案学专业是“有理想有情怀有用于国”的学科,树牢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QQ图片20200707141530.png

苏州市档案局卜鉴民副局长在线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在云端通过“云参观”“云直播”“云讲座”等形式开展高等院校的认知实践教育,一方面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带领学生走进业界,了解行业发展的现状;另一方面,借助“云认知”覆盖面较广的特点,活动可打破传统意义上的“校际壁垒”,辐射更多同一专业的学生,有助于拉动全国各高校间的互动交流及资源共享。(武汉大学 王玉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