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被举报”的捐资助学:河南郸城县石槽镇第二中心小学“火”了!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李见新 张本宝 安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本宝 安稳)近日,地处偏远的河南郸城县石槽镇第二中心小学突然“火”了,群众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不断举报:“郸城县石槽镇的公立学校承包给了私人,贫困家庭的孩子就要上不起学了。”县教体局获悉后,迅速展开调查,弄清了这起“被举报”的捐资助学事件的始末。

石槽镇第二中心小学的前身是石槽镇第二初级中学,学校虽然有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楼、综合楼等设施,硬件有了,但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分来的老师留不住,“软件”设施不完善,学校生源日趋减少。但是今年6月20日以来,周边群众发现学校突然大兴土木:一下子安装了50台空调,学校所有房屋和围墙全部用鲜艳的涂料粉刷了一遍,新改建了厕所,还有一辆“长鼻子”黄色校车停在校园里,两台大型挖掘机一直在学校操场上施工……这么大投入,这么大阵势,加上当地成功人士徐振红还不时出现在校园里,周边群众就认为:一定是校长私自把学校包给了徐振红,暑假再开学,这个学校岂不就变成私立学校要高收费了?

“实际上是大家误会了徐振红。最近学校发生的这一切,都是他捐建的。咱们一定要感谢徐振红!”学校校长赵建厂讲起来这件事就热泪盈眶。赵建厂介绍,所有项目全部完工,得花90多万元,一下子捐助这么多钱,开始说捐赠时他也半信半疑,直到徐振红和学校签了“无偿捐赠协议书”并一步步开始实施,赵建厂才由怀疑变成了感动。然而,由于徐振红不让说,群众并不知道是徐振红在捐资助学。徐振红是1998年石槽镇第二初级中学毕业生,从小父母双亡,上初中期间受到老师照顾,后苦学成才,打拼创业,现为河南瑞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对母校非常有感情,每次春节回老家,都不忘到学校转转。看到母校生源日渐减少,心里很着急。为了不让母校从记忆中消失,我决定为改善母校办学条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们吃好、住好、学习好。我觉得这没什么值得夸耀的。”徐振红说。

“真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人,我们一定不能忘了他!我们要大力宣传徐振红先生这种致富不忘家乡的大爱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学校也要抓好管理、提高质量,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长,回报徐振红先生的大爱和期望!”前往学校调研的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动情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