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养鸡少年重返校园学汽修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黄鹏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鹏举)“小福已经到勐海县职业中学普职融合班报到注册了,他选择了汽车修理专业。”日前,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教体局基教股股长向辉收到西双版纳勐海县教育部门传来的消息,才觉得小福的劝返工作真正完成了。

小福原来就读于红塔区大营街一中,后随父母到西双版纳勐海县务工,去年9月辍学。红塔区教体局获悉情况后,今年4月派出由向辉带队,基教股副股长冯光祥、大营街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晓芬、大营街一中副校长严金坤等组成的劝返小组,前往勐海县对小福进行劝返。

“在勐海县的路上,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步骤。”向辉介绍,出发前,区教体局还专门向勐海教育部门发出协助劝返小福的函件,确保此次劝返顺利开展。

一路冒雨前行,劝返小组当天下午4点到达勐海县教体局,与基教股负责人商定劝返方案后,即刻赶往勐海镇曼扫村,直奔小福家。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向辉一行人很快见到了小福的父母。

“送孩子到玉溪读书需要给孩子那么多生活费,往返交通费也贵,再说孩子也不好好读书,所以就让他在家养养鸡了。”小福的父母对造成小福辍学这样解释道。

劝返小组向小福的父母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法律,从《义务教育法》规定的监护人法定义务,到适龄儿童少年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再到小福的未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天渐渐黑了,但他们的态度还是不太明朗。

“如果小福再不返校上课,大营街街道办事处将向法院提起上诉,你们作为监护人不让孩子去上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这会给你们家造成不必要的巨大伤害。”向辉说。

小福的父母听到这里,才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态度有了转变。此时,小福骑着车带有装着几只斗鸡的篮子回到家里。

冯光祥见时机基本成熟,向小福及其父母提出可以留在勐海就读普教融合班,到职业中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进行学习,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能学到一技之长,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省去了孩子在路上的奔波和交通费用,还能就近学到一技之长,小福一家很快认同了这个方案。小福的父母随即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克服一切困难送孩子回学校去。

勐海县教体局基教股股长邓祖强介绍,5月11日一早,小福到县职业中学普职融合班报名上学,与该县47名普职融合班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