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师范大学:为高考评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刘盾 杨柳青 连燕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杨柳青 连燕纯)近日,广东省近3000名评卷教师进驻华南师范大学,他们将在10天时间里,开展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科目超过229万份试卷的评卷工作。理科综合科目评卷则由华南理工大学负责。

“学校发放口罩、错峰就餐,适当调整教师们评卷时的位置和距离等多项措施,保障教师们的健康安全。”评卷教师余柳霞说。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今年华南师大共设2个评卷场点。学校专门成立2020年高考评卷(含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评卷)疫情防控专班,各评卷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评卷教室每天进行全面消毒,每位评卷教师进入教室前需测量体温,评卷场所还设置发热测温点、防疫备用室等。华南师大还为每位评卷教师发了10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据介绍,为顺利完成此次评卷工作,华南师大成立了十个保障小组。其中包括网络和评卷场点保障组、后勤保障组、设备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保障组、质量抽样组等,各部门分工协作,努力保障评卷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华南师大对本次评卷工作的餐饮后勤服务做出较大调整。每个食堂都划分了评卷教师的专用就餐区,采取“单人单桌,同向就坐”的就餐方式,就餐一律使用一次性餐具。由于堂食座位有限,为提高用餐效率,食堂还开设了打包服务,提倡评卷教师携带自己的餐具。

据悉,从1989年开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每年都委托华南师大组织全省高考评卷工作,至今已是第32年。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部署,从2019年开始,理科综合科目评卷由华南理工负责,其他学科的评卷仍由华南师大负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