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象山一高中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公交司机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史望颖 姚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甬上小伙子,男儿好样的!见义勇为之,就是大英雄!少年强则中国强!”近日,一则宁波象山高中生勇救公交司机和乘客的新闻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名学生的义举点赞。

7月13日下午2点20分,宁波象山公交西站一名抽着香烟的中年男子上了从丹城开往定塘的205路公交车。驾驶员胡良明发现有乘客抽烟后,提醒乘客车内禁止吸烟。没想到该男子被劝阻后异常气恼,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直冲向公交驾驶室,向司机挥了一拳并试图卡住公交司机的脖子。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中学生从座位上一跃而起跑上前紧紧抱住该男子,保护公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此时,该男子的妻子也上前来劝阻,男子回到了座位上。但男子依旧骂骂咧咧,并再次从座位上起来冲向公交司机。这时候,该名中学生又一次从身后紧紧抱住该名男子,并将其控制在公交下车处的护栏附近。危急之时,象山丹西派出所民警和公交场站的保安赶到了现场,阻止了男子。而该名中学生的腹部,腿部多处被擦伤,被送去医院就诊。

据了解,两次上前抱住欲打公交司机的抽烟乘客的学生是象山县滨海学校高三(4)班学生李伟伟。当天,李伟伟和姐姐李妮一起从象山西站上了205路公交车,姐弟俩准备回在象山东陈旦门小湾村的家,正好遇到了抽烟乘客被劝阻后欲打公交司机的事。

据李伟伟回忆,当时该名男子用手肘顶他,用脚踢他。李伟伟死死地抱住男子,男子挣脱后又挥拳朝李伟伟的肚子上猛击了几下。“当时只想着救人,没想那么多。”当有人问起李伟伟是否感到过后怕时,李伟伟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保护公交司机和乘客,内心没有过任何挣扎。

“关键时刻的勇敢和力量来源于内心深处。”在班主任林土木的眼里,李伟伟平时就是一个很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学生,同学们有困难,总是能热心提供帮助,老师交代的任务,都是能认认真真地去完成。

得知李伟伟勇救公交司机和乘客的事迹后,象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林诸带领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李伟伟。林诸对李伟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点赞,认为他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道德风采,彰显了“文明象山 善行象山”的好风尚。号召全县师生向他学习,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姚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