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全面预防各类事故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暑期临近,海南正值汛期,高温、强降雨、台风等影响安全的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日前,为全面预防学生暑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海南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有关工作事项作出部署。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暑期学生及家长安全教育和提醒,尤其要不折不扣完成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开展好防交通事故、防火、防汛、防骗、防盗、防食物中毒、防地质灾害、防网络诈骗以及健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各学校要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强化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的意识,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并加强与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加强水域隐患排查、警示、巡查,共同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加强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加强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汛期安全防范、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遇灾害天气影响,要根据灾害响应等级,加强值班和护校力量;如遇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