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息公开透明 “专家”推门听课 宁波北仑区暑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史望颖 杨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宁波市北仑区愿景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人某某,注册时间……”在宁波市北仑区愿景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门口,检查人员用手机扫描挂在墙上的机构资质认证钢牌上的二维码,随即就可以看到该机构的相关资质和认证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北仑区早在2019年就开始尝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信息全公开式管理。暑假前,该区通过民办教育存量机构分类登记管理,为全区118家“有证有照”校外培训机构制发二维码资质认证钢牌,实现培训机构关键信息“一扫全知道”。此外,北仑区教育局同步更新“宁波民办教育网”“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信息,实现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开的常态化。

上午10时,在宁波市乐恩教育培训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新碶分公司,数学培训班上数学课程正在有序进行,但不同往常的是,除了18名参加学习的学生之外,还有2位老师也在听课的队伍当中。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跟着孩子们一起‘听课’,看培训机构在授课的过程中,是否有超标超前培训现象,专业的学科教研员能够更加精准地确认培训内容是否符合参训学生的年龄段。”北仑区教育系统数学学科骨干乐增光今年首次加入校外培训机构检查治理队伍,他表示,负面清单的内容十分全面,老师们在听课过程中也尽可能做到细致。

据悉,北仑区教育局组建了由21名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小组,采用突击式“推门听课”的方式,对7门学科负面清单内容进行对标对表检查。累计听课625堂,实现小学初中两学段7学科全覆盖。责令7家存在超标超前教学行为的培训机构整改。除专家小组外,北仑区的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组还包括安全排查、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等2个小组,分别对机构的安全隐患、教师资格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一套班子履行三种职能。

截至目前,北仑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行动小组已累计出动226人次,检查66家培训机构,发现并整改问题42项。此外,北仑区教育局还将检查和整改的结果录入双随机监管平台,并纳入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对全社会进行公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