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青年学生深入沪黔两地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任朝霞 高坤 李华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高坤 李华清)70年代的报纸剪贴本、各类徽章证件、各种各样的老物件……在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东华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沈香玲被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提供的收藏品深深吸引:“这些充满年代感的‘宝贝’让人们在感怀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有益探索。”

今年暑期,东华大学依托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校首支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传‘四史’教育共话新时代,助文明实践共承新担当”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上海、贵州等地广泛开展社会实践调研,积极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社会实践团对上海16个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铺片式”资料搜集,并实地调研参观长宁区、金山区、浦东新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运行机制、特色项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展开深入社会实践调研。在贵州遵义,东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三名研支团成员利用暑期与当地社区基层团干部一起开展社区工作,围绕“中西部地区如何因地制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和实践探索。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社会实践团经过入户走访、社区调研,积累了丰富的材料数据并提出了思考与建议,最终将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相关部门,努力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添砖加瓦。“这次调研中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于东西部不同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路径进行了探索和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深感肩上担负的使命重大,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实践团成员董雨洁说。

0569fc18-302c-4197-b342-1fc2669d1ad7.jpg

东华大学社会实践团在金山区廊下镇特色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收藏主题展览馆参观

图片1.png

东华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深入调研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图片2.png

东华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