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直珍藏在心的,是老师的温暖和善意 | 致敬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对于老师的关爱

学生的感触是最真切的

对于学生的进步

老师的感触是最欣慰的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中国教育新闻网发起了话题征集活动,

网友们在留言中分享了

珍藏在心中的种种感动

学生

感动于老师的辛苦

感动于老师的认真

感动于老师的关心

感动于老师的尊重

感动于老师的鼓励

感动于老师的认同

感动于老师的包容

感动于老师的耐心

老师

感动于学生的改变

感动于学生的进步

感动于学生的成长

感动于学生的传承

感动于家长的理解

……

感动是一种养分

滋养了彼此心灵

教师节来临,

教育小新想说:

您辛苦了!

谢谢老师!

祝所有老师

 桃李满天下!


25687.webp.jpg

图为山东聊城大学的150余名新生摆成“老师辛苦了”字样,感恩老师,迎接教师节的到来。赵玉国 李岩 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网友留言

初柠微侠:

刚返校不久,进入教室发现黑板上写了“欢迎回家”四个字,感触良多。差不多半年都没有见到老师了,老师在我们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放了一袋口罩(8个),老师说:“这些口罩留着备用,就当是你们的开学礼物。现在的情况好了,你们也要记得注意 。”
谢谢老师的关爱。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祝所有老师节快乐!真诚地向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 :

准备开学时,各班要配备测体温的额温枪,当时额温枪特别难买,我正发愁时,班里一个家长给我打电话说:“王老师,我在网上已买到额温枪了,现在给您送到学校。”听到这个电话,当时我感到特别温暖,特别感动!

郭鹏:

感谢我的高中恩师,王老师。因为家里的生活条件贫困,那个时候从家里坐车到市里要三十多分钟,晚上的辅导根本没法上,上完就没有车了。老师就让我第二天再去找他,给我单独讲,每次去办公室老师都要给我拿一些演算纸,有时还要给我一些练习册。真的,在我心里就像父亲一样。非常感谢王老师,以及当时高三学的所有教师,在我最迷茫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我,给我希望。
在恩师的熏陶下,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大二的师范生,我会以他们为我的榜样,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恩师的精神延续下去。祝我的恩师,教师节快乐。

鲸落:

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瞬间是中考那一天,走进考场时班主任给了我们班每人一个拥抱。我进去时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一句:“放轻松,我知道语文是你的强项,就照着平时的水平发挥。”
说实话当时的我很紧张,但是老师的话极大地鼓励了我,那一瞬间我想起了平时每一次语文考到年级前几名时老师那自豪的神情,在他的眼中我不可能让他失望,而且我也有能力考好。抱着这种信念,中考语文,我考了全校最高分,顺利进入当地重点高中。时隔多年,每每想起那个瞬间,总会由衷地生起一股暖意。教师节来了,祝愿老班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小秀:

一个人长大后她可能会记得小学老师、中学老师或高中老师,但幼儿园老师叫什么,长什么样都忘了。毕竟3—6岁的记忆是容易被忘却的,不清晰的。但让我感到幸福的是:家长都记得!前些年,有个我教过的孩子考上南开大学后,和姥姥一起到幼儿园看我,姥姥拉着我的手说:“太谢谢你啦,徐老师!当年孩子爸妈都在外地工作,多亏你有耐心,把她教育得那么好,上小学开始一直品学兼优!” 当时听完姥姥的话,我瞬间就有幸福感爆棚的感觉。

诗与远方:

我15岁第一次远离父母,住校读高中。学习、生活很不习惯,经常想家。当时,我的班主任冯世春老师,周末去宿舍看我,与我谈心,帮我解决生活困难。当时,我心中暖暖的!如今,30多年过去了,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冯世春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依然历历在目。冯老师,是我一生的榜样!感恩,我的冯老师!祝冯老师教师节快乐!

梁七6 Corrine:

我永远都能铭记于心的就是初二的那段美好时光:一个气温骤降的早上,我住校,没带保暖衣服,坐在教室里冷得发抖,一直抖不停。这时,李美玲老师早读巡察,看着我这般寒冷,立即给我披上她的大衣和围巾,瞬间,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堂……

骆驼草:

还记得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班里举行讲故事大赛,我讲完故事从讲台上下来的时候,语文老师张茹淑老师拿出自己的手帕帮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张老师擦的很认真,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时隔多年,张老师,您还好吗?祝您教师节快乐!如今的我也成了一名老师,我也在努力成为像您一样的老师。

风中静荷:

初一时,班主任王老师对我说:“在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都别说放弃。”

煮个茶叶蛋:

最近刚刚考取了幼师证,想起了之前有一次去幼儿园参观时遇到的一件事。当时是新生报到,有一位小朋友不肯在幼儿园待着,一直要找妈妈和奶奶,各种哭闹。有一位很年轻的老师一直在安慰她,想帮小女孩转移注意力,但是小女孩并不买帐,直接趴在幼儿园的地上不起,那位年轻的女老师也陪着小朋友一起趴在地上,一直在轻声的安抚她,在地上趴了有40多分钟,最后终于把小姑娘逗笑了,小宝贝才愿意起来加入大家一起玩耍。老师一直趴在地上陪伴着小宝贝的那个时刻,深深地打动了我。

Shiny:

记得去年国庆长假前,我们一家人请假去海边旅游,疯狂玩了一整天后,发现老师给我发了很多条语音,当时心里想,怎么这么多留言?点开一听,原来老师把所有的课程重点内容以语音的形式发过来了!遇到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让我们很感动!

随风:

记得上小学时,我和弟弟是留守儿童,放学了我在教室检查别的同学作业,老师包了酸菜饺子给我吃,把自己侄女的课外书、作文书拿来送给我,真的很感动~~~

以平:

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小生活在四川偏远农村的留守儿童而言,自卑敏感的性格特质可能会跟随我的一生,尊严则是导师给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至于具体的情景,信息量太大,就不说了。总之,感谢从小到大能遇到那么几位好老师,让我在遭遇挫折时也能不断前行。致敬所有心怀学生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潇潇乐:

小学时我不太听话,上课也不怎么听课,作业也不好好完成,每次放学总会被数学老师留下辅导作业,在被留下来的某一天,我感冒了,老师在给我讲解作业时,我很怕咳出声,一直忍着,直到我实在忍不住,侧向一边把头低下咳嗽起来,没想到老师居然拍了拍我的后背。从那以后,我知道其实老师也是温柔的,她是真的希望我学好知识,占用自己的时间放学后给我讲解题目,我一直记得小学时后背上的拍一拍,直到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这个拍一拍,提醒着我身为人师,不忘自己也曾是学生。

伯劳:

有关美术老师的。一直都忘不了这件事。
某个假期留了速写作业,如果完成的好有奖励——5根棒棒糖。当时还小,这个奖励对我有极大的诱惑。为了完成的很好,我描图了,就是把纸垫在书上画了一遍。
一个女老师和一个学姐在看我的作业。
我很忐忑地等待奖励,因为当时觉得我描的毫无瑕疵。
那个姐姐和老师刚刚开始很开心地夸我画得好。然后突然那个姐姐欸了一声,说是不是描的。我紧张的手都抖了,我说我没有。那个老师也开始怀疑了。
然后我咬死不承认,还说了一句:“我是不会描的,这个纸要是真有那么透就好了。”
然后他们相视而笑,那个老师说了一句:“没关系,咱们这样,不管她描没描,她画了我觉得就该表扬。”然后很开心地递了5根棒棒糖给我。
小时候觉得没什么,只是松了口气觉得没被认出来真好。可是长大后回想,觉得这是这个老师给我的最大的温暖和善意和最好的教育。我真的再也没描过图。

悦纳:

从教十五载,不忘初心,这份做老师的初心应该是高中时期就埋下的一颗种子。孩子们愿意跟我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们共同经历了今年抗疫期间的网课时光,这段特殊时期的点点滴滴将会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我会一直珍藏。仰望星空 

老师最感动的瞬间莫过于长时间和孩子们相处后,看着班上的同学成绩进步,越来越懂事,快乐成长。

生命的馈赠:

作为工作16年的教师,我没有职业倦怠,深夜备课也不觉得是痛苦和负担,虽然也有因工作劳累生病的不适,但是收获了来自孩子们对我的爱和信任,这是我非常感动的,尤其是近期我有幸见证了我的一个学生走入婚姻殿堂,见证了她的初中,高中,大学,乃至工作,恋爱结婚,她一直跟我分享她的成长,这份师生情谊的延续很美好很难得。

一叶英子:

当教师的幸福与感动就是当已经毕业的学生再回母校时说的那句——老师,是您当时的教诲,成就了现在的我!

教师节海报.jpg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庄元整理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微信网友留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