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林焕新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 李小伟)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学生近视问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总结宣讲团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近视防控工作影响,部署下一阶段宣讲工作安排。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视频连线会议并指出,根据教育部在9省份疫情对学生视力健康影响调研结果显示,与2019年底相比,今年疫情发生后学生近视率显著增加。面对疫情影响下的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新挑战,宣讲团要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政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学生近视问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清楚《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规定和政策要求,及时更新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模式;二是讲清楚现状,客观评估疫情对近视防控影响,深入研判国内外近视现状及重大影响,增强近视防控工作紧迫感;三是讲清楚目标;四是讲清楚举措,要讲好近视防控方法和工作方法,梳理汇总优秀经验做法,讲清楚《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学生、政府有关部门等5个方面的行动举措,多方协同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再深入、再强化。

宣讲团研讨了应对疫情新形势下宣讲团科普宣教的新举措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新对策,发布了针对儿童青少年、教师、医疗卫生机构、政府部门等4个不同版本的2020版宣讲团宣讲课件,进一步完善了宣讲大纲。

截至2020年9月30日,宣讲团宣讲超过1630场次,人均宣讲次数高达19场,制作各类媒体素材300余个,出版近视防控相关专著、科普书籍12册,制作动漫素材100余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